-->

对国产的潜意识

其实大学前并没有太多的概念
对于手机,觉得诺基亚已经很厉害了
直到见到了HTC G2,才发现
无论外观和操作系统(也第一次知道安卓)
都是诺基亚不能比的,可能电量除外吧

总之之前没有觉得国产这么让人失望
觉得我的国家在变得越来越强大
我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
就算看新闻我都是各种新的发现
国外的事情几乎没有过接触
因为那时候上网吧根本就是为了游戏
甚至去了都很少上网

知道我接触了我的G2才慢慢了解这个网络
我很幸运那个手机的google服务都建在
我创建了Gmail账户,之后的各种服务个我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不知道原来手机也能这样
我所有的服务都和互联网连在一起
那时候墙还不是很高,我可以轻松访问gmail和google talk

我的联系人也都同步到了gmail
自从那会,我就不再担心我的通讯录会不见
不过因为没人用talk,所以也就搁置了
偶然之间发现的voice那会那不会注册使用
还有后来的Google+,我也算是最初加入的

这些让我喜欢Google,让我了解了什么才叫做互联网
颠覆了仅仅局限于聊天的网络
也让我了解更多的事情
让我知道我所在的国家的科技并不发达

之前对我们所取得的成就的骄傲感完全失去了
而且在最近,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就算造出什么,也不会应用
还有文凭和学术造假
以及最近的网络封锁,
这都在压制人们对互联网的了解!
大部分人感觉不到互联网带来的更好的东西

各种垃圾不去管理,这样的封锁带来的不是进步
我们仅仅是在抄袭
这种抄袭只能给不知道真相的人带来神秘感
自欺欺人的行为,竟然没觉得羞耻!
地大物博不是我们的借口

我们一开始的态度注定了未来的成败
同样的东西经我们手就会大大缩水
蝇头小利也不能放过 !我们穷怕了!
只要不妨碍我就没有关系,我们奴隶惯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知道
国产的东西还差得太多
这是无论我们怎么吹牛都不能改变的事实

我们不能接受这种事实
只想掩盖真相的态度
让我们活得更开心?
更傻!

我仍抱有信心
中国!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