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撞玻璃的鸟

一道玻璃
阻隔了风雨
也阻隔了人心

让你看似光明的前途
却阻挡了你的去路
撞的头晕眼花


忘记了什么时候看到一只小鸟
受到惊吓的小鸟
一头撞到了玻璃
这突如其来的重创更加雪上加霜
接下来又是第二次第三次
只叫我不忍直视

我又不是这只小鸟吗
不知道前方有什么玻璃阻隔了我
而我却全然不知
知道没有力气再走

今天看到一只小鸟
径直地飞向了玻璃
我以为它会撞上去了
还替它捏了一把汗

不过后来证明我错了
它好像知道有玻璃的存在
停在了玻璃前面,然后
很自然的 从门前走了出去

我真的被惊到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只鸟会这样
是它聪明无比 还是
还是经受了无数次的撞击知道了结果?

但 不管是哪一种结果
我都羡慕
羡慕这一只小鸟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