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腊月初八·腊八

今天是我们中国的腊八节
就是在中国农历的腊月(十二月)初八

因为我一直生活在北方
所以对我们那边的腊八比较了解
而对于杭州  给我的感觉像是和我们那里区别不大

在今天我们是会喝腊八粥
而且还有很重要的就是 腊八蒜

腊八粥呢起源于什么我也不太了解
不过我知道里面有各种米还有枣 喝起来很不错
也可加加糖 其实它本身就会有甜的味道存在的

腊八蒜是必不可少的
拨好的蒜放在醋里面封起来
等待二十几天后的新年打开
那个蒜的颜色会变成一种翠绿色
而醋的颜色变化几乎不变

这时候的蒜就是我最喜欢的
融进的醋的香味并且保留了蒜的微辣
也算成了美味吧

还有一句顺口溜: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提前说一句:
新年快乐!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