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态度怎么了?

总是听到或者看到很多奇怪的事情
比如n年前的“喝绿豆汤可以防传染病”
还有前几年的“买盐风波”

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常常出现呢
我想 很大程度是因为我们“宁信有不信无”的态度
这种态度貌似流传了很久
并且作为一种信念陪着我们
每次有新的流言开始
这种信念就开始鼓动着我们去相信
并且去传播

有时 很多流言是因为我们的常识不够导致的
最初的传播者的心态我就不得而知了
可是随着现在互联网的发展 我们接触的越来越多
这样应该能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东西
了解更多的只是很文化 来修补一下我们欠缺的那部分

可是事情往往并非如此
我们的互联网大部分被用来刷微博,空间 和玩游戏了
相反的 这快速的互联网传播的速度更快了
任何打着“为你好”的消息迅速传播
更有甚的是 有些人(我不知道是为了提高他网站知名度的5毛还是什么人)用逼迫的方式让你帮他传播这种消息

开始吐槽一下:
    大概两年前我还是玩qq空间的,因为qq是中国用户最多的一个聊天工具,开始的时候还算不错,不过后来的话 就是各种垃圾po乱飞,其中分为有好几种人,几乎什么方面的都有,他们发一些让你看起来很赞同的po,然后在最后会说一句“赞同的转”,“有相似的转”等等...
    那其实还算好的,只是在暗示你转而已,前几天看到一个我无法理解的po,是这么写的“我和男朋友要分手了,我问他难道没有缓和的余地了吗,他说:只要你发一条说说,转够213344次,那我们就重归于好,请大家帮转”,这条说说真的超越了我的认知程度,我不相信会有这么奇葩的人,我更相信他们在情感上逼迫其他人来转,更难理解的是竟然很多人真的转了...
    最厉害的还没出来,最让人恶心的,不过貌似也是逼迫转最好用的就是诅咒了,发一堆所谓的新闻,然后配一张图片,图片上写着“看见不转枉为人”,“有同情心就转”,“中国人转起” 等等如此的字眼,这种图片的恶心远不止这些,而且他的配图和文字说明根本就是不一致的,大都是编造出来的莫须有的事情,而且如果你看到这种图片那应该说明是你的朋友转载了,无论你如何也不能了吧,你转吗?你不转吗?
   吐槽结束。

这是不是我们的网络垃圾这么多的原因?
是我们我思想被人家控制?
还是我们心里有一种顺从的心态?
那我们是不是也太容易被人控制了?
我们的态度在哪里?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