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世俗的眼光所看到的

我也看了最近很火的“纪录片”:《穹顶之下》,用很俗的话说“我也没想到现在国内的雾霾这么严重”。当然了,我去过的地方很少,我游历的很少,可不能代表我没有发言权吧。我只在杭州和我的河北的农村老家生活过,我所见到的世界也大都是关于这两个地方。


说一下我们老家的情况,我从小生活在这里,直到成年才第一次离开,我的少年时代没有先进的网络,我们也不是自己在家和自己玩,因为那会同龄人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多数的时间是到处去玩。杭州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在那里的几年还真觉得环境还算不错的,只是说道天空和空气的话就不怎么好了,那里一年几乎看不到几次星星,天空大部分时间是灰色的

那会没有什么马路,都是土的路,路的两旁都种有树,我记得那些树都很粗了,每一棵都要有10+的年龄了吧。那些年的雪也都下得很大,大概十几岁的时候还会每个人找块塑料袋垫在屁股下面然后从高的地方滑下来呢。那会的蜻蜓也有很多,都是成群的飞。

在每条土路两旁的树都是麻雀的窝,也正因为这个,我们可没少去打麻雀,我还记得我们把打来的麻雀烤着吃了,记忆犹新的是当时烤的时候忘记放盐了,可想而知并不好吃。  那时候雨下的好像也比较多,至少比现在多吧,也可能是因为大一些之后就不太关注这些了, 每次下雨之后我们就骑着小三轮车去地里面找“鼹鼠”,而且每次都可以找到很多,还有各种动物,我们都会去玩。

现在呢,自从几年前国家号召所谓的“退耕还林”之后,那些路旁的树就全部被砍掉了,现在很少能看到土路旁那些很茂密的树了,转而用那些耕地去种树,结果自然这些树在几年之后长好了,但都是一些速生杨,不能作为栋梁,也卖不了多少钱,我觉得这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作为。

现在我们这里的水资源也是很少了,而且是迅速下降,水的质量也跟着下降了很多,因为附近的很多消染厂,他们怎么会舍得花钱是用过滤装置呢,既然要查的话那就晚上的时候偷偷排放好了,谁知道呢,神不知鬼不觉的就剩下了一大笔钱。

虽然现在我头顶的天空还能常年看得到星星月亮,但是灰色的天空也开始侵蚀我们的视野,据说之前晴天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北面的高山,现在呢?目光的尽头就是一片雾气。

我们都在为钱奔波,可以说我们之前穷怕了,可是我们要污染怕了的时候才开始注意一些事情吗?

只愿着空气污染,大气污染,水流污染 得意合理的解决
人心的污染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会注意到。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