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国列车 -观后感

看到过好几次有人说这部电影很不错,刚开始的时候看到这个名字认为这会是一部浪漫的电影,至少“雪国”两个字会给人一种纯洁的爱情的感觉...

今天下午就把这部电影看完了,因为我也比较喜欢带有科幻意味的电影

此片一开始的背景和我们现在的境况密切相关,温室效应的不断加重,我们对于征服自然的自我狂妄和人定胜天的态度 最终决定向大气层发射人造物质来缓解温室效应,结果也很不错,真的缓解了,然后就进入了漫长的冰雪之夜,世界被冰封,只剩下了茫茫雪海中的一辆列车


这辆火车的制造者威尔福德制造了永动引擎(虽然目前不可能实现),是这辆列车的所有能量来源,他们火车内的恒温还有最重要的水都来自这个引擎,他也是这列火车的列车长,可以说控制着每个人的生死,他象是玩弄棋子一样的控制着这列火车的生态平衡。


电影里通常都会有让我们热切支持的争议代表,这辆列车中的最后一节车厢里的那些人就是我们同情的对象,他们的不公平待遇致使着反抗,反抗的领导者就是这电影的主人公,不过这一部好像和其他的主人公下场不太相同。

故事情节的设置让我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进去了我心里,感觉很怪。很血腥但是又会觉得这种血腥在维持着平衡,好想你的抗争却是在破环这一切,你所以为的正义在别人眼里却是错误,可是你没有其他的选择,你所经历的是别人不知道的。

然后是我觉的不合理的情景:

火车上的食物:
    电影上介绍说这列火车已经运行了17年,那些肉应该不会是来自之前的储存,而且他有种植绿色食物,如果不养食草动物而是直接把掉落的植物送给分解者的话效率就太低了,所以可以肯定这些肉是来自火车上的动物,假设这些是食草动物,而且它们消化很好,以最高的效率20%计算,那么每一斤肉需要5斤草,那些蝗虫也是如此,这样的话,他的那些绿色植物也许就不够了。而再加上人所要的食物,就估计很难满足了。

我的感悟:

我们自以为的聪明难道不是别人利用的棋子么,有时候到最后也不一定会知道真相,反抗的结果即使是不好的,也不要忘记你的目的,不要让你的所作所为别别人利用,然后回到最初你讨厌的那个平衡当中!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