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剪指甲?

我今天发现我妹妹剪指甲的方式不对!
今天给妹妹剪指甲的时候 她已经自己把一个手的指甲剪好了。
这是我发现她习惯性的把指甲能剪的部分全部剪掉了-就是指甲和手指接触的末端。
而我好像很看不得这种做法,每每看到有人用这种方式剪指甲的时候,就会觉得这是在虐待自己,不过好像实际上人家习惯了也觉得很舒服吧。
可能你会觉得这是一种正确的剪指甲的方式,可是我不这么认为。
我个人认为指甲具有保护手指末端的功能,如果为了让孩子的手指看起来比较干净而全部剪掉的话,我觉得这样造成的不利更多一些
其实这种想法在我能记得的我自己剪指甲的时候就开始产生了,那时候的我很爱玩,很爱到出去玩(现在也爱玩),所以指甲里面还是长期比较不干净的,当然,这不是我建议的,还是要用水洗干净!
我知道如果我把指甲全部剪掉的话就不会有泥土藏进去了,看我当时想得更多的是觉得如果那样那个的话。那我的指甲盖会不会越来越短-在我上学后我发现有的人的指甲盖真的很短,不过我也没问过这是什么原因。虽然我更多的觉得这是遗传造成的,但是我还是害怕我要是把我的指甲每次都剪得很干净的话 那我也会变得那样。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所说的指甲保护手指的功能,如果全部减掉的话 那我手指末端被伤害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很多,即使没看到过谁说他那里受到过伤害,但我还是觉得那里被碰到的话会很疼。
所以在给我妹妹剪指甲的时候我就告诉她以后要记得不能剪太干净,要留下一些来保护你的手指。
其实交给我们最多最有用的实在小学阶段,可能是好的习惯,可能是态度,自信,乐观,或者是朋友。
真心的希望每一个小学,幼儿园老师 都能给小孩子做一个好的示范,告诉他们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万万不能做的,要饭前洗手,睡前洗脚,吃饭的时候要把嘴巴闭上再嚼。
还有我的小学数学老师教给并且鼓励我们去做的解决问题的不一样的方法(这里我要说,我真的很谢谢这位老师。),这些我们不注意的地方在我看来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如果你有其他的意见,可在下面留言。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