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初的飞机体验


之前没见过地面上的飞机,更不要说坐飞机了,对飞机的感觉只有快,不过最近飞机失联让我多了一个感觉。 在我大学之前甚至没坐过火车,没出过县城,去大学报道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当时无座,站了20+小时,我记得我在路上还想着要不就回家复习好了,竟然中途要放弃,太懦弱了!

早上五点钟起床,把被褥装进学校最开始发的所谓“牛皮袋”里面,不然就怕老鼠筑窝。该收拾的前天已经收拾好了,其实行李不多,一个背包就够了。洗漱好之后就直接出门坐公交了,本来想买些东西 可是太早 没有早饭可以吃,5:45左右就上了公交,真的第一次知道这会都这么多人了,走得很快,到机场大巴那里还不到6:30,第一班大巴是6:50,等了几十分钟也算很顺利,就是等的过程不爽,不过不迟到就已经满足了,之前查过每段路程大概需要的时间,可是我出发的时间算是很早,没有遇到拥挤,每一段路程都是大大短于预期,不过可能晚一班车会差很多。


大巴车也提前了不止半个小时就到达了机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了地面上的飞机,第一眼看到就觉得这飞机太小了吧,可能毕竟不是波音系列吧,一直感觉很小,由于到达太早 就吃了个早饭,休息了一会之后去取登机牌,进去了候机室,不得不说比火车安检严很多,比起火车,飞机毕竟飞太高,出了事情可不妙!

没买到机票的时候对乘坐飞机充满了好奇,可以到云彩上面去,我还从来不知道那是怎样的场景!应该很不错吧,可当我买了机票之后我的好奇心有一部分竟然转变成了担忧或者是害怕,我有一点怕高,要是深处高处,有围栏还好,没有的话就会很怕。我也不喜欢超重失重的感觉,坐公交过桥的时候都有些紧张,没习惯这种感觉,玩过一次“太空梭”之后就觉得还是在地面上比较舒服。现在为止我还没坐过船,杭州有水上巴士,可我这么宅 怎么会自己跑去坐啊!那么多景点我好像也没去过几个(死宅!)。其实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去看看玩玩的!

没上飞机之前就很紧张,看上去就是一堆铁皮粘起来的,和我想的不一样啊!我心中飞机的高大上形象就这么毁了。

起飞的时候和降落的时候双侧机翼都全部打开,我刚刚好在机翼后侧的靠窗位置,所以机翼的动作还算看得清楚。(我可不仅仅一路在看机翼,我还一直在深呼吸和出汗呢!太紧张了! )起飞的时候太紧张没注意,降落的时候看到那些推动机翼的好像是液压驱动的杆子,其实我之前总觉得电机驱动会更加精准和可靠,可是好像不是这样,实际上很多工业上面都采用了液压的方式。

起飞的过程感觉飞机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可是也可以提供足够的拉升力了,大概10-15度的角度起飞。地面的房子变成了不熟悉的样子,由于参考物的长度我不太清楚,粗略的感觉飞机每秒速度20-40m吧,这是起飞不久,后来可能加速了,没明显感觉到,但和之前好像有变化。

后来完全飞到了云层上方,其实也没有腾云驾雾的感觉,望下去就是云海,不敢说像大海,因为我不曾见过海洋。只是确实漂亮,这云把天地隔绝了一样,就那样漂浮在空中,比我想象的要神奇得多!偶尔云层薄的地方还能看到一丝地面建筑,放眼望去 云层有起伏有沟壑,我不觉得棉花糖这个比喻能够很好的形容眼前的场景,虽然在云层上方的平流层,可是气流偶尔还是不太稳定,会出现偶尔颠簸的事情,这时候我就默默的深呼吸,默默的好紧张(囧)。

不知道飞机玻璃是什么材料制成的,感觉不是很厚,特意看了几遍 还是觉得太薄了,或许是和普通玻璃不一样导致我没了对比。我看到机翼上面安装了几个像是天线样子的塑料天线,估计是用来判断机翼当前位置用的,起飞降落期间还能明显看到机翼的上下震动,最大振幅大概5cm左右,当时就想,这什么材料啊,竟然这么结实!其实机翼本身比较长,这种幅度的震动应该没什么问题,可毕竟机翼比较长,材料也是很接受考验的!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