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修改无线mac地址

一般mac地址是固定的,如果没必要的话也不建议修改,一般的每台电脑的mac地址是固定的,所以修改过后一定程度上就相当于你换了一台电脑。
首先需要打开“设备管理器”中的“网络适配器:
如图,我的设备里面①表示的有线网络②表示无线。
右键②,查看属性里面的”高级“选项
如果你的电脑里面已经存在了③也就是”Network Address“选项,那么你就可以直接在此修改了,需要注意的是:从左往右第二个字符必须2,6,A,E其中之一,否则是无效的。比如你可以写为1A2B3C4D5E6F。
但是往往无线网卡的高级选项是没有这个”Network Address“选项的,但是你会发现你的有线网卡里面是有的(所以网卡mac地址比较容易修改),这时我们就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来添加这个选项。因为这里我们没有对注册表进行删除操作,只有添加操作,所以你可以随时把添加的部分删除恢复原状。不过需要提醒一下你要确定不要删错

找到注册表的这个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注册表可通过这种方式调出:win+r键调出搜索框,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
这时出现如下图的界面:
这时这些00xx里面就存着你需要修改的内容,那么怎么找到呢?你可以一个一个找,当然有其他方法,可以用快捷查找的方式,首先想我上图一样,点一下灰色的部分,这个目的是为了让他从这个位置开始查找,如果你点亮了其他位置他就从其他位置开始查找,比较慢。
这时按下ctrl+f键,调出查找框,输入你的无线名称(或者部分名称),比如在第一张图的②里面我的无线网卡叫做”RTL8188CE“,那么我就可以这么查找(如图):
这是就会自动定位到你的无线网卡对应的注册表
这时你要看一下查找到的内容是不是还在我们之前的目录里面(也就是再确认一下④的地址)以免修改错。这时我的无线网卡就在0003目录下。
下面就是我们需要添加的注册表
图中我圈出来的Network Address文件夹原本是没有的,这就是我们要添加的,这时你可以右键”params“选择新建”项“来添加一个新的文件夹,然后把名字改为”NetworkAdress“。
这里,我们引入一下我们的以太网网卡,我们还是在上面的位置搜索字符串网卡名称(我这里是qualcomm atheros ar8151),用我之前说的方法可以直接搜 ar8151定位到以太网网卡的Ndi\params\NetworkAddress这个下面,我将下列的项都复制到我们的无线网卡对应的Ndi\params\NetworkAddress(NetworkAddress这个使我们新建的项),复制过来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复制,那么你如图可以自己一个一个新建"字符串值"
这时你就会发现你的无线网卡高级属性里面会出现NetworkAddress的选项了,你可以返回去看我前面说的如何修改mac地址了。

如有问题欢迎留言,祝好运!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