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愿接受的否定

接受别人的否定好像真的很难,即使很亲密的人之间也不愿轻易地去接受他对你的否认,至于陌生人那就更不要说了。甚至看到因为别人否定了之后互相吵起来的,大打出手的也不是没有啊。
因为我也会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才发现不愿接受批评的事情发生很平常、很多。比如当我们在讨论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我说的被别人说成一无是处,没有作用的话 我真的会感到那个人很无趣(这种反应会在第一时间出现),然后就会很努力的去说服那个人接受我的思维(无论我是不是真的对的,当时是感觉我是对的),也可能懒得去说什么然后开始从新开一下自己的方法是不是真的错的,如果我觉得没错的话就会觉得那个人真的很让我不爽一阵子!即使后来我发现那人说的是正确的,我可能也是仍旧不情愿的去修改我的方法。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们不愿意接受批评,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最原始的那种不能被驯服的野性么?还是因为我们那种太傲娇的态度?还是太想把自己展现的完美?
当你上学的时候,寝室很多的垃圾正赶上检查卫生,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这时候应该是会把垃圾都藏起来吧,不让他们看到就好了,等他们走了之后处理不处理再说咯。估计也不会很快的处理吧。
我尽量把我完美的展现给你,可是这时候你却告诉我我是不完美的,你把我的预估值降到了很低,当然会让我产生对你的抵抗心理,我还要想点办法把我完美的“事实”呈现在你的面前。
也不是说这样是不好的,既然很小的孩子也会这样那也算是一种天性吧,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气,其实很多争吵是可以避免的,我是很不愿意去和人争吵,只要好好谈都是能明白对方的意思的,不好的话就可以沉默好了,不过我是很不赞成冷暴力的!
先写这么多,写的不好的请指正,晚安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