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北的东(冬

初去杭州的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我们北方比南方冷多了好不好!我还会害怕南方的冬天不成?!
没过多久我就知道我大错特错了。杭州的冬天是夹着水的,就像整个人泡在了冷冷的冰雨之中,这正是潮湿的空气带来的结果;
而北方的冬是充满着干燥的,一阵风就能把你水灵灵的小脸吹干成干巴巴的脱水苹果;
杭州的潮湿可能给他们带来了更好的皮肤,就算早上洗把脸之后什么护肤品都不用也不会觉得脸上干燥,一年四季都不需要保湿的东西;
北方的空气干燥的榨不出一滴水来,洗完脸之后整个脸都干燥的难受,开始脱皮,无奈给自己买了“化妆品”;
杭州的冬就算不下雪也有一种曼妙的美,山上,树下,街道旁,你还是能看到那些开的正鲜艳的,或者刚刚低头的花瓣,
如果这时有雪落在花瓣上,这场景真的很美,不用任何ps都是美得;
大学期间我见过一次大雪,与北方不同的是,除了白色了世界,还有绿树在其中;
北方的雨豪爽,雪来的也猛,一场大雪之后全世界都是白色,光秃秃的树干也显得那么凄凉或者孤独;
来就来个干脆,像野蛮的汉子。

我当时觉得最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冬天的绿色,从来没见过冬天还有春天那样的绿树成荫,花草盛开;
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我领略了一路的景色,仿佛一趟下来走过了四季,树叶慢慢变得越来越少,变到只剩下灰色的树干,后来看到河里的水慢慢的变成了冰,越来越厚重的冰,天上开始飘起了雪花,后来整个世界突然全都是雪了,快到家的时候,雪又变的少了,好像雪开始融化从新进入春天一样。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