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需root隔离手机的垃圾软件(自启软件)

1.为什么有这个需求?

首先么,你有没有一些你必须安装但是又不想要安装的软件?
那,如果有的话,你怎么处理呢?

2.这篇帖子之前我是怎么处理的?

就在前些天之前我就安装在我的手机里咯,必须用能怎么样咯。。。

3.帖子的目标。

    让你的手机有一个专门的空间来安装这些app,利用的原理是安卓work空间,这个功能主要是给这种情景使用的:你是一个老板,你想让员工使用一些软件,但是又想控制一些软件的具体权限,比如chrome的某种权限,或者给员工的邮箱stmp地址自动配好。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这些软件的权限了,等你的员工离职后你可以删掉他的work空间内容。
    如果你想自己建一个demo公司,使用本来的功能,你可以访问这里来创建一个demo。不过呢,这之前你要保证你的网络(注意,是你的网络,因为work空间是独立的,网络也无法使用你自己的某些上网软件)可以访问Google。

4.正题

  1. 首先我们用到一个开源软件 Shelter,你也可以在coolapk获得这个软件。这个软件的作用就是创建一个work空间,与上面提到的demo不同的是:你的网络不需要可以访问Google(后面会细讲)。
  2. 在安装软件后你就可以将主空间的软件复制到work空间,反之也是可以的。
  3. 这里我假设你已经把你想要的软件复制好了,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进一步的处理这些软件。
  4. 打开软件,点击需要冻结(禁止自启动,或者你可以对所有软件这么做)的软件,然后点击自动冻结,如下图所示:
  5. 然后点一下软件右上角倒数第二个图标,把软件冻结,这时候你在手机上已经看不到这个软件的图标了,就好像这个软件没有安装过。
  6. 再然后选择软件右上角的三个点,选择设置,打开后把设置里面的“自动冻结服务”勾选上即可。 这个冻结和你想的有一点点不一样,因为他冻结的是通过上图中的“创建解冻/或启动图标”图标启动的软件,所以这时你可以点一下这里,创建一个桌面图标,创建后如下图所示,以后你就可以点击这个图标来启动软件了,当你关闭屏幕后可以自动冻结此软件:

  7. 这时候你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全部的设置。
  8. 如果你的网络不能直接访问Google,你需要继续看,对了,可以访问也建议看一下8

5.进阶

如果你的手机无法正常访问Google,那么上面的设置后你会遇到一个问题:由于work空间不能正常访问Google,所以会造成手机的Google service不断寻找网络造成耗电量增大。

这时候你需要将这个软件停用(work空间的),那么这个系统软件的停用需要一点技巧:你需要先将“find my phone”取消掉(work空间的)然后才能停用Google service,如下图所示(第一张图因为我已经仅用了就没有那个图标了)(这里感谢以下V2exer):

6.如果你还觉得冻结的不过瘾:

点击shelter右上角三个点,选中“show all app”,你可以禁止掉更多:

7.如果依旧不过瘾?

你可以选择停掉work空间,需要的时候再打开咯(放心点,不会删掉任何东西,只是每次开启work空间需要输入密码有些麻烦,不过很过瘾啊!):

8.目前遇到的问题

一些小问题就是,我举例说明:
  1. 如果你把“铁路12306”放入了,没把支付宝等支付软件放入,则支付的时候稍微麻烦一点点。
  2. 比如我需要用打开NFC然后用支付宝NFC充值我的公交卡,那么时无法充值的,它仿佛无法读取NFC。是可以的,需要你自己进入支付宝搜索NFC,找到充值公交卡的那个小应用。
  3. 你要记住,冻结的软件就仿佛没有安装,所以你就算同时再work空间安装了“铁路12306”和“支付宝”,如果你冻结了也是没办法自动调起来的,你需要点击创建的桌面图标打开一下“支付宝”才行。
  4. 创建的桌面图标并非原软件的桌面图标,所以没有长按的对应功能。

9.总结

很香啊!我把支付宝在装一个在主空间好了,充值玩再删掉


欢迎留言,如果我写的有不对的地方,也欢迎指正。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