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偏执的爱国

这两年不知道是怎么了,一股“爱国”风慢慢盛行起来,还号召抵制日货抵制美国货。
可我到现在还没搞清状况,这到底是自发的还是有人背后操纵,目的是什么?
难道说这是为了提高我们的爱国意识?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如果真的要提高我们的爱国意识那么为什么不教会我们在听到国歌的时候第一时间起立。我们的底子里面的爱国根本是被忽略了的。只是追求着高喊口号。

可能这么说不也够全面,他们还会告诉别人不要买日货不要吃“麦当劳”,可是他们却不想想我们离得开这些洋货么?每款手机里面难道没有日货美货?就单说操作系统吧,Windows和mac哪个不是美国公司出品?算了,不说这些,他们就是嘴上说说吧,估计就是图着网上说话不要钱,跟着大流去附和,我们姑且理解。
可是这样会造成的后果就是我们的思考能力会下降,在网络发展的同时一些有违常理的思维也在得到发展,而且得到了很大的鼓吹。
而且不是只有以上的情况,甚至有些商家会借机赚钱,毕竟是商人嘛,唯利是图,我做了商人估计也会这么干吧,以此作为宣传的手段,买我的产品就是爱国,估计会吸引一些人前来购买也说不定呢。
前两年(可能是14年),因为钓鱼岛的事件闹得很热,甚至很多地区都人上街游行,可是要知道游行都是要公安局备案的,所以背后原因也能想得出来,不过砸日本车的事情我估计就是有人借机闹事吧,后来很多车主都会插上国旗,那段时间我刚好去了一次石家庄,简直把我吓到了,每家店前面都插着国旗,我还以为这种景象只有电视剧里面才会出现呢。也不知道最后他们怎么处理国旗的,是收集起来送到专门的地方么?
而且每次这种事情都会获得大量的追捧。
再说网络时代的封锁
这里就不多说了,说多了一篇文章写不下来。
“群体事件”我也听说过不少了,有些视频也能看到,但是这种视频基本上很快就会删除了,到最后“道歉”做“保证”了事。我们的人民警察和武警真是也是为了人民流了不少汗,怪不得我们的维稳费用如此之高,另一方面种种的捐款活动应接不暇,我现在也是磨没了耐性。如果这时候你告诉我我们的生活比以前好了很多,对,我并不否认,但这不是安于现状的借口,我们看到了不足,就不要再隐瞒下去了,这只是自欺欺人,谁都得不到好处!
乌纱帽重于人命,家丑不外扬的观念在很多人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了,可是家丑不但不外扬,我们这些“家人”也无权知道了么?我就不提我们的知情权了,估计很多人都会说你在做梦。
现在的普遍现象就是一旦出了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防止家丑外扬”。然后就能在网上看到一幕幕的“感人画面”,每次看到这些我都在想,我根本不想看到感人的事迹,你不要感动我,我也不想感动你,就不能避免发生这些感人的事情嘛,事后我们常常发现有些事情是可以避免的,事前却无人问津。

我爱不爱国?
我的家人亲戚朋友,还有我深爱着的人都在这里,这就是我的家乡啊,我怎么能不爱我的家乡呢!
至于执政的人,我只希望我们的法律能够健全和有效的执行,避免他们肆无忌惮的镇压!
写这么多只是想我的家乡变得更好,想让我的家人我爱的人都不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生活在一个健康的环境里面。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