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生活的农村

我并不养鸟
可我却可以听得到悦耳的鸟鸣
我不去集市
却可以吃到最新鲜的蔬菜
我不去旅游
却也可以看到蔚蓝的天空

院里有鸡
虽则到处拉屎
但是换来了不吃饲料的鸡蛋

院里有树
尽管要时常清扫落叶
却换来院里常有的绿荫

院里有狗还有猫
闲来逗一逗
不知道是你逗猫,还是猫逗你

农村赚钱不易
农村看病很难
农村学习资源也分配不公

城市里羡慕这里的清闲
可看不到这里的悲哀
看不到这里的无奈

这里的人羡慕城市的科技
羡慕城市人赚钱不必这么拼命
羡慕灯红酒绿
甚至羡慕那住起来并不一定方便的高楼

这里是压榨的最底层
也可以算作是食物供应者
但是确实权利享有最少的额
是维权最难的
是最听天由命的

这也许算是一个并不完全的描述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