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件4300使用体验

我对电子产品的热爱有时候并不是因为我多需要它,不过好像大部分人也不一定是因为需要某种产品才去购买的吧,完全是出于一种吸引,就是很喜欢,那有那么多理性在里面啊。 (以上也是我在对自己最近败家的自我安慰吧。
其实在买路由器之前我是在看NAS的,看了一段时间后发现NAS的价格真是感人,而且要想家庭局域网内宽带达到千兆的话也需要配置一款很不错的路由器,其实还不是因为穷啊,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买一个可以挂载硬盘的路由器好了。
我前几天说过我换宿舍了,刚好也有了网络,没错,其实之前我一直没网,在北京的时候刚买的路由器一天也没用上(是的,买4300之前我已经有了一款路由器华为255d,配置低端,刷不死,我就拿来练练手,连接之后比较卡,扩展功能根本不敢打开),所以就入手了这款网件的路由器。价格方面也还可以接受吧,买来的时候卖家已经替我刷好了op系统,这下子可玩性就提高了很多。当然,如果你不差钱的话可以买更高配置的一些路由器,至于为什么我还会说道他的缺点的。
先说说网络连接,由于我是二级路由(我们有一个路由四个人用,但是此路由wifi比较慢,就用网线链接一级路由,这样会快得多),所以根本不需要什么设置,直接插上网线就可以了。如果是直接拨号的路由的话我想第一次玩的人可能还需要看看教程什么的,我第一次用op系统的时候也是研究了一会才配置好的。
wifi功能,这款路由器同时支持2.4GHz,5GHz信号的,如果手机支持的话,上网速度会快得多了,不过有缺点就是5G的穿墙效果不好,而且不支持ac功能(ac信号就是比5g还要快)。 如果你需要的话你也可以设置“访客wifi”,访客wifi的目的就是保护你的本地云网盘(挂载的硬盘)内容不会被“访客”访问到,他们只能用你的wifi上网,并不能访问你的硬盘里面的内容。
更科学的上网,这个我就不过多介绍了,自己找找教程吧 ,不过我还是不太建议在路由器端配置,但是如果你有chromecast的话还是很必要配置的。
下面就是我们来用路由器搭载小型家庭共享中心的过程,其实很简单,买个硬盘插上就好了!我买的是一款移动硬盘,以后不用在路由器上也可以拿着用。
我还是先说一下,插在路由器上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吧,传输速度比直接用硬盘连接电脑时候差了十几倍,也有可能是我哪里设置的不对吧。不过用手机看硬盘里面的视频大部分时候还是不会感觉到卡。因为我没测试过dlna到电视的效果,,但我想应该也不会太差吧,至少只是我买来的目的啊。
放上硬盘之后还有很重要的功能就是“离线下载”,我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控制我路由器下载,其实也是借助了扩展工具,我这里用了“迅雷远程下载”和“百毒网盘同步”,我可以随时打开网页用迅雷离线下载我想要的内容,或者我把想要同步的电影的资料放到百毒云特定的目录,这样我的路由器检测到之后就会自动把该目录新增的内容同步到我的硬盘,还可以双向同步。
也许等需求更高的时候,或者我不差钱的时候我会换成更好的设备,相信科技一直在改变着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认知上。
最后放一张4300的生活照(配硬盘前)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