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我失眠的时候

真心羡慕那些躺下就能立马睡着的人,特别遇到这种舍友的时候,熄灯过了没5min就开始打呼噜,我就开始怀疑人生了~
大部分时候我需要比较久的时间才能睡着,对睡觉环境当然还是安静关灯最好不过了,我感觉经常要15min+的时间才能睡着的,如果超过30min还没睡着我就开始觉得我失眠了。
前几天11点左右就躺下准备睡觉了,可在我睡着前最后一次看表的时候是差不多0:30左右了,可能有的人觉得这还不算晚,可这么躺一个多小时都睡不着真心也会着急的想睡觉。
那当我失眠的时候 我在做什么呢?

大部分时候都不是在刻意去想什么事情的,而是大脑像是一只重获自由的小小鸟在漫无边际的飞着,我都不记得在想什么了,仔细回忆才会想到我确实是在胡思着什么。
还会突然出现一些我自己假想的情况,可是这种想象一旦出现我都要想很久,把所有可能都想一遍,比如当我要是想如果我是一个初中老师的时候,我就会想我可能会做的事情,我会对我的学生说的话,我要怎样才能告诉他们如何才能让自己不后悔,知道自己真正的想干什么,告诉他们网络和电脑不只是用来打游戏的,告诉他们英语不仅仅是用来考试的,告诉他们现在很多人的想法是错误的,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并不是大人们的做法就是对的,他们幼稚的行为也可能会触犯很严重的错误!
失眠半小时就会觉察到,意识到我应该脱离这种失眠的状态,这时候我会特意想蜗牛的形状,集中精神去想象。
为什么是蜗牛?因为它爬行缓慢,不需要消耗我过多的脑力,就算大脑可能还是想去想象更多的事情,我也试过去把这个蜗牛的爬行速度想成飞快,可是想象中的蜗牛就是那么慢的爬着,这也算是强制大脑休息吧。
然后想象它的触角,它有没有眼睛鼻子,它的脸?反正这时候大脑就被蜗牛占据了。
这种方法其实我觉得还是挺有效果的,如果你看到了这里,你今天晚上也试试看想象一只蜗牛吧,把这只蜗牛的大小想象成刚好填满你大脑的整个画面的大小,看看能不能助眠。

特别说明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博客以往文章的图片无法显示,请谅解。

标签

生活纪实 (192) 感想 (116) ingress (54) 软件 (49) 小诗 (35) 梦境 (28) 教程 (21) 科幻 (21) 体会 (20) 杭州 (11) blogger (5) wordpress (5) Google adsense (4) Google voice (3) Chrome (2) Tensorflow (1) 谷粉 (1)